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5中央戏剧学院艺考表演系报录比为108:1

来源:京华时报 2015-2-27 9:00:57

中央戏剧学院

  播音主持初试须素颜

  9点艺考正式开始,在考生进入考场前,工作人员反复提醒不要化妆,一些化了淡妆的考生纷纷卸妆。部分考完的考生表示,老师会用纸巾擦拭考生的面颊,检查是否化妆。一名报考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考生说,“今天特意早起化了淡妆,想精神一点儿,结果白折腾了。”

  今年中戏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首次在简章里明确要求考生“不得化妆,着日常服装”。中戏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表示,对素颜要求升级是因为近年来不少考生对化妆已经演变到造型的地步,甚至出现了专门提供“考试妆”的产业。所以在表演测试中,贴假睫毛、画眼影、鼻侧影等浓妆绝对不被允许。郝戎同时提醒,报考播音主持的考生虽然初试必须素颜,但复试要求化淡妆,“这是出于该专业的特点进行的要求,由于复试要考察镜头感,所以可适度化妆。”

  采集指纹防止替考

  昨天,中央戏剧学院艺考正式开始。今年中戏取消专科招生,招生50人的表演系本科报考人次达8460,报名人数为5419人,报录比为108:1。

  今年中戏启用电子检录以及指纹采集等科技手段,防止替考、作弊的现象。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工作人员将通过电子检录设备扫描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上的条形码,确认身份。据中戏教务处处长张娜介绍,对于戏文系等需参加笔试的考生,校方在一试环节进行指纹采集,并在此后每一轮测试中,进行指纹比对,防止替考。对于表演系等需要面试的考生,由于考试全程录像,因此将在最后一试中进行指纹采集,并在新生资格审核时进行指纹比对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